2011年5月29日

不當得利

以下是保險經紀人討論的問題
---------------------------------------------------------------------------------
經紀人: 其實我不是很同意保險公司收副本收據
我: 是 我懂
經紀人: 基於「損害填補原則」,不過團保、強制險、學保,大家都要收據正本....
我: 不過人是無價的   團保、強制險、學保 正本??那人身保險怎麼請領??
經紀人: 我是覺得應該是團保、強制險、學保收收據副本,其他的還是要正本
經紀人: 人的無價不是用在這喔 ^^ 生命無價,所以壽險比較不適用損害填補原則,不過也有一派計算生命價值的人    但是醫療費用是可以計算出來的
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72201086
        其次 生病受傷給你錢 你要嗎??我就不要,我甘願乖乖繳健保繳保險費!!
        之前我又覺得日額跟副本的意義差在哪?
        不懂?還不是要割肉換錢,說啥補貼病房費    我覺得還好啦 HS副本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不是嘛     如果真住的久 怕沒人顧妳 HS到還可多幫你一點   HIR 就只有那一項, 如果要請看護 就拿副本的HS來補貼就過得去   當小病就當給你心裡的平扶安慰金

經紀人: 每一個險種的功能不一樣,計算基礎當然就不同,所以民大這個論點我不是很贊同
我:上次我妹(小姨子)車禍 指甲都斷掉 休息快一個月在家 所幸是學生
      富邦領3500 學保4200  皮肉錢.......再多也覺得 幹嘛
經紀人: 生存保險金寄以平均於命、預定利率等因素計算,不能類比
我: 不過理賠個十萬我就考慮考慮 至少一個月再加上上網
經紀人: 這就是一般民眾對保險的誤解啊
我: 常常..當客戶出狀況時 業務員不是都會教客戶.要記得住二人房.要記得急診待幾小時.診斷證明要如何寫.   奇怪....這不是也讓客戶多拿錢的方式嗎?但  這跟阻止客戶保險賺錢...是矛盾的吧
經紀人: 試問,如果大家都想拿多一點醫療費用當作其他支出的補償<實支實付的費率只越來越貴不會越來越便宜不過,原理本來就是一種理想,實務「人性」...,不過太偏離還是不好.
我: 你別想太......總之生病就是不輸胡 乖乖上班是王道
       痛痛換錢很辛苦 多少補貼心神安   切勿榨取濫用資源
       說真的 這跟日額 骨折險不都一樣算不當得利
       我覺得都差不多 要說貪心也可以
       不過你說HS漲價 但當初沒健保時代 HS也是一樣貴
        有因健保變便宜嗎??
        我的84/01/05 HS 住院一天1700 手術41699 醫療費88452
        一年要價3925 我爸的要8千多  平準費率
         到92/08 第二個HS 住院一天1000 手術30000 醫療費66000  平準保費3374
        且健保給付的就不付 你說保險公司也是王巴 有健保保費也沒調降
        要說消費者不當 保險公司也不是好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