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意外傷害險==保險公司到底有沒有保證續保??(2)

我的發問
民大 經你這一說 我也動搖了
不過有這說法不知您也有聽說嗎
安泰自豪的安心寶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說他們意外險最大特色就是 """"職業變更不須告知"""""
條款內沒寫職業變更須告知 (找過了找不到)
條款的第五條最後一行
本附約續保時,依續保當時報經主管機關核可之費率及被保險人職業重心計算保險費

那這是要不要告知 如果不告知 是不是真出事來打折呢?
小時當學生1級 後來開戰鬥機級術不詳也不用告知?
---------------------------------------------------------------------------------
富邦十全大補 我看條款是依照 富邦產物傷害保險(個人暨家庭型)
條款內並沒有說保證續保的部份 但也沒說續保的部份
所以是不是應當以 自動續保來當解釋(但硬要這我也覺得不合理,其他間的就都沒這樣寫)
但契約的解釋..如有疑義時...!!
不然為何貴那麼多??(自我解釋:我就是貴 因為我把這些問題含蓋,所以收你多點是應該)

不過最後 我覺的 一台車從剛買新的到開很久 要不要保證續保 似乎並不是這麼重要 怎換成人就一定呢?
雖說保證續保好像安全很多 但也不代表我明年一定要跟這公司買不是嗎?


民=保險民宿=2011/05/01 07:47回覆

我問你喔
條款中未詳細登載相關規範時,,,,該如何[處置]
這才是[真正的答案]
你就會慢慢了解,大家的[專業程度]的境界
你也會了解自己的[競爭優勢]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有這些功力,也是跟很多人請教來的
這一題待你回答[紅字]的問題,我再跟你分享我的看法
===========================================
接下來=繼續[續保問題]
用[貴]來解釋,我想這是[不夠科學的]
保險公司可以[貴]下去,但有一天不爽[續保],
請問客戶能向保險公司[請求權利]嗎?
再來
三八說一下,你的車子續保的思維的相關
其實...人與車子..續保為何不同呢??
事實上,這是基於[保險標的物的價值得折舊]問題
人的價值=>是不可估
車的價值=>可估且每年一一定比例折舊

實務上,車子太老時,車價不斷下降,這時保險公司往往就不願承保,所以也沒保證續保
而車主,因為車子價值不斷下降,財務損失的影響就越來越不那麼顯著,即便有保證續保機制,對車主也沒吸引力
還有一個主因
金管會=不讓產險經營[保證續保]業務==有其道理
這是基於[產險公司會計原則]
產險公司=均為一年期商品,保費的計算以及理賠的損失,都是以一年為計算基礎,(壽險是長年期計算損率及資金運用)
且,,,資金運用亦被此一模式箝制
因此,如果承諾[保證續保]勢必影響這樣的[一年]的計算基礎
如果你上過[保險會計]的課程就會略知一二

沒有留言: